Windows常规优化

1.关闭自动维护计划任务

打开具体路径:C:Windows/System32/Tasks/Microsoft/Windows,将其中文件夹 “Defrag” 重命名为“Defrag.bak”,自动维护计划就取消了,磁盘使用率也会明显降低。

路径位置

 

2.关闭 IPv6

IPv6 功能一般是默认开启的,Windows10 默认开启了 IPv6 协议,这同样会增加磁盘占用率,而目前 IPv6 地址还未普及,所以可以先关闭 IPv6 协议。

网络优化

 

3.关闭 Windows Defender

Windows Defender 是一款系统自带病毒扫描软件,如果电脑本身安装了其他杀毒软件可以将该软件关掉,否则不建议。如果不需要它的话,关掉 Windows Defender 硬盘占用率肯定会明显降低。

WindowsDefender

 

4.关闭家庭组

家庭组一般是普通用户占用硬盘使用的主要原因。因为开启家庭组后系统就会不断读写硬盘,导致硬盘占用率经常达到 90% 以上,而大多数电脑根本无需使用该功能。具体方法就是在服务中找到 HomeGroup Listener 的服务后右键点击属性 “禁止” 它即可。

家庭组

版权声明:
作者:亦灵一梦
链接:https://blog.haokaikai.cn/2018/qita/windows-qita/108.html
来源:开心博客
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,未经允许请勿转载。

THE END
分享
二维码
海报
Windows常规优化
1.关闭自动维护计划任务 打开具体路径:C:Windows/System32/Tasks/Microsoft/Windows,将其中文件夹 “Defrag” 重命名为“Defrag.bak”,自动维护计划就取消了,……
<<上一篇
下一篇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