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IS7内置用户设置导致访问页面503错误解决方法

最近公司整体将系统升级为win7,当然IIS也一同升级为7版本,可是升级完成后发现IIS无法访问,最简单的IIS自带的静态页面也无法访问直接报503错误,尝试重新注册framework组件,没有效果,查遍网络对503错误的描述基本都是站点超过负载后自己关闭的问题,但是我的机器只有我自己连不可能是过载的问题,于是查看系统日志发现每次访问都会有“Windows 不能让您登录,因为不能加载您的配置文件。请检查您是否连接到网络,而且网络是否工作正常。详细信息 - 仅完成部分的 ReadProcessMemory 或 WriteProcessMemory 请求。”貌似确实是内存不够?而另一个警告信息表明IIS尝试将临时文件复制到“用户”目录下时出错信息,于是怀疑是当前用户权限不足?于是查看注册表当前用户配置信息发现有没有问题,这下郁闷了,我也没辙了因为IIS7第一次用也不知道怎么配,于是请运营同时过来帮忙看,但是看了半天也没有结果期间尝试重新安装IIS也没有效果。
重新上网搜索问题发现有一篇文章介绍设置IIS7内置用户,虽然不是503错误但是和权限有关,于是就设置了一下,将IIS应用程序池的内置用户设置为LocalSystem,再访问503终于消失了!
具体配置过程
应用程序池-->选择要配置的应用池-->高级设置-->标识-->选择一个合适的用户标识
问题解决了,但原因还不知道
win7是公司运营统一自动升级的,其他同事的IIS都没有问题为什么我的会有问题?查看其他同事的应用程序池内置用户配置,发现他们的选择的和我之前错误时选择的一样都是ApplicationPoolIdentity,可为什么其他同事可以用我的却不可以?打开系统“用户配置文件”设置界面,对比同事的设置发现他们的用户配置比我多一个“IIS APPPOOL\DefaultAppPool”的配置,看来问题就是出在这里,“LocalSystem”是IIS6时默认用户账户这个权限也是相当大的,到IIS7似乎多了一个ApplicationPoolIdentity,这个或许是IIS自己创建也或许是默认安装这个不清楚,不过问题找到。以后也希望给遇到同样问题的人一个参考。

版权声明:
作者:亦灵一梦
链接:https://blog.haokaikai.cn/2018/houduan/iis/90.html
来源:开心博客
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,未经允许请勿转载。

THE END
分享
二维码
海报
IIS7内置用户设置导致访问页面503错误解决方法
最近公司整体将系统升级为win7,当然IIS也一同升级为7版本,可是升级完成后发现IIS无法访问,最简单的IIS自带的静态页面也无法访问直接报503错误,尝试重新注……
<<上一篇
下一篇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