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函数内不能访问函数外的变量原因

$i = 10;

function my(){

echo $i;

}

my();

xdebug显示是:Undefined variable

以前也知道有这个问题存在,即函数内部不可以访问外部的变量,如果想访问,如上,则在函数内部加 global $i(或者写成:$GLOBALS['i'])。

原因是用户在php中定义的变量都可以在一个HashTable中找到,当php中定义一个变量,内核会自动的把它的信息存储到一个用HashTable实现的符号表里。

当用户在php中调用一个函数或者类的方法时,内核会创建一个新的符号表并激活之,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无法在函数中使用函数外定义的变量的原因(因为他们分属两个符号表,一个当前作用域,一个全局作用域的),如果不是在一个函数里,则全局作用域的符号表处于激活状态。

版权声明:
作者:亦灵一梦
链接:https://blog.haokaikai.cn/2018/houduan/php/745.html
来源:开心博客
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,未经允许请勿转载。

THE END
分享
二维码
海报
php函数内不能访问函数外的变量原因
$i = 10; function my(){ echo $i; } my(); xdebug显示是:Undefined variable 以前也知道有这个问题存在,即函数内部不可以访问外部的变量,如果想访问,如上……
<<上一篇
下一篇>>